首頁 要聞 焦點

TRA40 外交部微電影展台美恆久情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11日在例會上,公布紀念台灣關係法的微電影。(新唐人亞太台提供)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11日在例會上,公布紀念台灣關係法的微電影。(新唐人亞太台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紀念《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 TRA)40週年,中華民國外交部製作一支5分半鐘的微電影,描述40年後再聚首的兩位老友動人情誼,彰顯台美間歷久彌新的深厚情誼。

影片描述一名美國政治學教授,應老邁台灣老友邀請首度來台,故事藉由第三的的孫子,帶領美國老友走共逛台灣,見證台灣交通發達、美食與繁榮的景象,看見美國軍售的F-16戰機,帶出台灣自由、民主、人權下的社會。最後,兩位見證時代的老人久別重逢,談笑間,回憶著年輕時參與推動TRA的點滴。

短片由外交部與阿賴耶電影公司合作,推出中、英版本,11日起,在外交部社群媒體發布,藉此片向所有推動TRA立法的人士致意,並向台美各界廣為宣傳台美恆久夥伴情誼。

中文版

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