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柏宏搭謝欣穎怪情人 亞洲首部iPhone拍攝電影

左起為謝欣穎、林柏宏。(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謝欣穎、林柏宏。(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林柏宏與謝欣首度合作,在《怪胎》演繹一對患有強迫症的奇怪情侶,該片也是全亞洲第一部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的電影。故事戳中愛情盲點,描述「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怪胎」。導演廖明毅12日出席記者會時,坦言愛情是最容易讓觀眾有所共鳴的題材,「因為我們都曾為愛迷惘過」。

目前已有許多國際導演使用iPhone拍攝,包括韓國導演朴贊郁的短片《夜釣》(NightFishing)獲得柏林影展短片最高榮譽金熊獎、導演西恩貝克《夜晚還年輕》、史蒂芬索德柏《瘋人院》與《空中飛鳥》等。

廖明毅曾擔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愛》等賣座片的執行導演,今年開拍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怪胎》,找來林柏宏與謝欣穎,除了知道他們從未合作過,能讓觀眾有新鮮感,他也表示:「想要讓觀眾一看到他們就覺得有一種怪怪的CP感。」

劇情描述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兩人命中注定,在序曲影片裡雖然只短暫出現,在拍攝當天,都驚訝於導演的快節奏。

張少懷飾演專長治療OCD(強迫症)的精神科醫生,偏偏自己就是個強迫症患者,一人演出將近46顆鏡頭,導演一天之內就拍攝完成,讓張少懷直呼:「其實有強迫症的是導演,但他也是快很準!幾乎每場不過3就OK了!」

張少懷與林柏宏都是在《六弄咖啡館》與導演結識,謝欣穎則是首度合作,三人都是看完劇本二話不說立刻接演。《怪胎》將於5月1日正式開鏡,預計於2019年底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