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證券型代幣規範 金管會召開公聽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金管會為研擬證券型代幣(Security Token Offering,簡稱STO)監理規範,於12日召開公聽會進行討論。金管會表示,STO發行應依《證券交易法》規定辦理,經參酌各國監理規範及目前實務案例,已初步擬定我國STO監理規範架構,為求周延,故召開公聽會以利蒐集外界意見。

金管會12日邀集代幣平台業者、新創業者、區塊鏈相關單位等,舉行證券型代幣監理規範座談會,初步規劃募資金額在3千萬元以下的STO可免依《證交法》申報生效,逾3千萬元的部分先申請進沙盒實驗,相關規範視實驗結果再研議。

金管會已草擬STO(證券型代幣發行)相關規範,但共有五大限制。顧立雄表示,如果證券型代幣可以好好使用區塊鏈技術,並可以在STO代幣裡做限制,也許未來可以有一個專門做STO代幣交易的『官方交易所』。」

顧立雄強調,「交易所需要個資保護、法律遵循、高度資安等條件來維護,而這是需要門檻的」。

另外,會議中與會者除就STO的定義及核定範圍提出意見,並建議提高豁免案件之募資金額、放寬投資人身分及投資限額,至於交易面除建議降低證券自營商經營門檻,並開放可採競價方式交易。金管會將整理這次座談會各界的寶貴意見以納入修法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