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西蒙斯大三元 76人破網甜蜜復仇

西蒙斯。(Getty Images)
西蒙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對76人球員的表現報以噓聲回應的費城球迷,16日終於響起歡呼聲,在西蒙斯(Ben Simmons)18分、12助攻和10籃板「大三元」,及當家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23分、10籃板「雙十」領軍下,以145:123大勝布魯克林籃網,系列賽扳成1:1平手。

籃網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和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第一節就聯手攻下18分,76人上一場表現不佳的瑞迪克(JJ Redick)這場將功贖罪,與馬揚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合力繳出19分,讓76人首節以34:28開出紅盤。

次節,籃網展現韌性,緊咬76人不放,第二節剩下35.6秒,艾倫(Jarrett Allen)兩罰俱中,硬是將比數逼成64:64平手,但是西蒙斯靠籃網惡意犯規獲得罰球機會,兩罰中一,幫助76人帶著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拚勁十足的籃網突然在第三節開節出現壯況,3分多鐘一分未得,一度傳出膝蓋不適可能缺賽的安比德身先士卒,帶領全隊趁勢追擊,哈里斯(Tobias Harris)、瑞迪克和西蒙斯隨後跟進,76人拉出24:4的狂襲,第三節單節得分拿下51分,一舉將勝利鎖定,費城球迷終於帶著歡笑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