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密訪企業大老 柯文哲:企業經營需市府幫忙也是一種市民服務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密訪企業大老闆,被外界解讀是為2020參選鋪路,柯文哲16日對於是否參選總統時仍不鬆口,他僅說「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企業經營有時需要北市府幫忙,也是一種市民服務,不管是高官還是小老百姓都要去處理。

對於媒體披露柯文哲曾拜會企業大老,是否在為選總統鋪路,柯文哲回應,小老百姓有小老百姓需求,企業經營上也有需要北市府幫忙的地方,所以市府11樓常常有公民團體或企業老闆的座談會,「我們是要服務每個等級,不是說只有服務小老百姓」。

「他去企業拜訪,每個老闆要養5千個員工,單單每個月薪水是2.5億。」柯文哲指出,或後來發現現在老闆不好當,且如果一個企業垮掉5千個員工失業還得了,有時候變成企業有要幫忙,所以老實講,有時候幫忙大企業不是說偏袒財團,而是一個企業垮掉5千個企業,不只台北市政府,對台灣來講,哇,這是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