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臉書發文:經濟讓人民無感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郭台銘16日發臉書長文表示,台灣中小企業不強,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平均薪資就難漲,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他也暗示,選總統議題,並說自己會看網友留言,現在的他正在思考當聰者、智者還是明者。

郭台銘表示,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花5%以上成本,導致只有少數具有特殊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才能存活,「這個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不強,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平均薪資就難漲,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

創業45年來風風雨雨,各種挑戰都有,郭台銘說,要下決定、做決策,他從不逃避,也義無反顧,但是,現在卻是躊躇不前。他認真思考,「若我真的要做,我可以改變什麼、做什麼、達成什麼?尤其是面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

他暗示了選總統議題,「我適不適合,除了大家的看法,最重要的是我必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郭說,自己會看網友留言,還說,「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而他正在思考當聰者、智者還是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