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9台灣燈會攝影比賽 得獎名單出爐

專業組第一名作品陳姿廷的「捕夢網」。(屏東縣政府提供)
專業組第一名作品陳姿廷的「捕夢網」。(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 被譽為「史上最美燈會」,創下17天、1,339萬人次的入場參觀紀錄,創造破百億元驚人經濟效益。屏東縣政府期間舉辦「2019台灣燈會攝影比賽」,從數2,368件作品中選出各組別細項,由「如願滿囊」、「捕夢網」獲首獎。

手機組第一名作品胡蝶蘭的「如願滿囊」。手機組第一名作品胡蝶蘭的「如願滿囊」。(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表示,本次燈會以大鵬灣、東港小鎮及屏東市等3大燈區作為攝影主題,報名時間自108年1月25日起至3月16日止,參賽作品分為專業組與手機組,總計2,368件。

作品由陳立民(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教授)、邱國峻(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林神行(社團法人中華數位影音多媒體發展協會理事長)及花見小路(手機攝影達人)等4位專業評審的評比,總獎金為22萬元,最高得獎金額3萬元。

 「2019台灣燈會攝影比賽」參賽作品,其中專業組1,722件、手機組646件,錄取專業組20件,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優選5名、入選9名(從缺1名)。手機組15件,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3名、優選4名從缺1名、入選6名(從缺4名)。

得獎作品公布後,後續也將在屏東青創基地1樓及2樓長廊展出,屆時民眾可再次回味燈會之美。

手機組第二名林裕哲的「拜倒在女王的石榴裙下吧」。手機組第二名林裕哲的「拜倒在女王的石榴裙下吧」。(屏東縣政府提供)
手機組第二名作品許春貴的「任意門」。手機組第二名作品許春貴的「任意門」。(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