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支持誰? 侯友宜:要選的人自己努力

對於郭台銘表態有參選總統意願,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各有自己的見解。(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郭台銘表態有參選總統意願,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各有自己的見解。(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2020總統,引發國內政壇大震撼,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他近日也曾和郭台銘見面,不同行業的傑出人才,會有不同思維,對台灣是好事,他也樂觀其成。至於要支持郭台銘還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他說,「兄弟登山要各自努力,要選總統的人要好好自己努力啊!」

侯友宜表示,兩次碰到郭台銘,只談一件事情,在新北市投資有沒有碰到困難?只要多投資,一定會幫忙解決所有的問題。郭台銘也回說,要找一個時間聊一聊,有些事希望能夠幫忙解決。

他強調,跟郭台銘就是談經濟,能夠讓更多的投資廠商願意根留新北,尤其鴻海的總部就在新北,所以這個部分一定要幫他排除投資障礙,「我是抱持主動積極去面對他願意來這裡投資的態度。」

其實郭台銘要不要參選總統,侯友宜覺得,他個人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看到士農工商都有人表態要選總統,這是個好現象,在各行各業傑出的人物,都能夠放下一切,一心一意為中華民國的人民服務,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態度。

會支持郭董台銘還是支持朱立倫?侯友宜表示,支持什麼?第一個態度,因為現在是新北市長,支持的態度非常清楚,這段時間還在衝市政,如果市政做不好,光媒體記者就不會放過他,市民也不會支持,就算想去支持誰都沒有用。就任3個多月來,要好好把市政做好,至於支持誰?不是現在該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