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垃圾通app啟用 不再苦等垃圾車

加裝在垃圾車的上的GPS定位系統,讓民眾一手掌握垃圾車定點動態。(苗栗市公所提供)
加裝在垃圾車的上的GPS定位系統,讓民眾一手掌握垃圾車定點動態。(苗栗市公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為能讓市民鄉親即時掌握環保資訊及垃圾清運車行駛收集動態,4月17日上午舉辦「苗栗市清潔車APP程式-樂圾通」啟用活動,方便市民鄉親手機下載APP「樂圾通」程式,隨時透過APP「樂圾通」訊息,得知目前垃圾車行經路線及位置,減少市民等待倒垃圾時間。

廠商介紹樂圾通的使用方式。廠商介紹樂圾通的使用方式。(苗栗市公所提供)

市長邱鎮軍說明,APP「樂圾通」系統是由本所與衛星犬科技公司團隊合作規劃設計,將本市目前14部垃圾清運車加裝GPS定位設備,讓鄉親市民可以利用手機下載APP「樂圾通」程式,利用手機不僅可以隨時了解公所環保訊息外,最主要目的是能掌握垃圾清運車目前所在位置,減少等待投丟垃圾時間,提升服務品質與便利性。

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目前是資訊化科技時代,民眾使用智慧型的手機非常普遍,希望都可以透過手機下載APP「樂圾通」系統,即時加以利用相關資訊,能節省等待垃圾車到達投丟垃圾時間,希望鄉親市民多多下載。

孫春明隊長也說明,市民鄉親使用手機品牌各有不同(安卓系統使用Google play商店搜尋「樂圾通」並安裝、ios系統使用App store搜尋「樂圾通」並安裝),也可以在公所官網了解如何進入APP「樂圾通」系統下載方式,或撥打清潔隊專線電話:331917,由工作同仁線上說明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