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幸福公路APP上線 語音播報成最強副駕駛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記者張原彰/攝影)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公路總局原先推出的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在18日大改版,並更改名稱為「幸福公路APP」,納入全台省道、國道等共6500公里的路線,提供即時路況、替代道路等功能,並結合語音播報,高公局說,用路人只要開啟程式與定位功能,車輛行經時會自動把道路資訊提供給用路人,希望APP擔任最強副駕駛。

「幸福公路APP」提供路段CCTV即時影像、路況資訊、道路施工、替代道路、天氣資訊等功能。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說,APP納入包括:省道、縣市公路、國道等道路,用路人不必轉換APP,可獲得各種道路資訊,包括:即時影像CCTV與即時CMS,另外,行經路段若在施工,也可透過該APP一併提醒。

李忠璋說,APP可透過手動操作外,也結合語音播報功能,在開啟定位與語音後,勾選想獲取的道路資訊,如:替代路線、天氣資訊,該程式會在行經路線,特別以語音提醒。

李忠璋說,以往走國道不敢下替代道路,往往是因為道路的指引不清楚,現在結合語音播報,將通知轉向點,讓用路人使用替代道路不至於出現心理障礙,少走冤枉路。

李忠璋說,另探索公路功能,則特別介紹省道沿線景點,如:台9線、台18線,以及竹圍漁港、富貴角燈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