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拒散布武統者入台 民進黨:依法保障人權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下令,必要時得拒絕鼓吹「一國兩制」、「武統」者入境,以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民進黨17日表示,台灣的安全與未來,需要台灣全民團結一心,以及堅實的國防才能維繫,政府要有更積極作為、提升國防力量,才能捍衛民主與和平。

蔡總統前 (16)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若涉及有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昨(17)日表示,中國學者李毅過去多次發表武力統一台灣的言論,甚至說武力攻打台灣「留島不留人」的論點,足以認定有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之虞。依國際公約規定,「任何鼓吹戰爭之宣傳,應以法律禁止之。」因此台灣政府禁止任何鼓吹戰爭者入境,絕對有法律依據,也是保障人權的作為。

他也奉勸國內部分的政治團體與中國人士,不要心懷不軌,想假借台灣的民主自由,企圖來台鼓吹一國兩制、散布武統言論,進行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的行為。

周江杰說,中共為加速併吞台灣的期程,不斷提升文攻武嚇的層級,還透過收買媒體及網路社群操弄輿論方向,又利用民間人士散布恫嚇台灣人民、分裂台灣社會的言論,近來更頻頻以軍機艦繞台武嚇台灣,煽動發起戰爭的行為,連美國都認定中共才是破壞和平現狀的真正元凶。

他強調,台灣的安全與未來,需要台灣全民團結一心,而真正的和平,必須要靠堅實的國防才能維繫,政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唯有提升國防力量,才能捍衛民主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