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促女力經濟 總統:推動女性賦權是使命

蔡英文總統、AIT處長酈英傑、經濟部政次王美花、美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與印太地區17國女性代表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
蔡英文總統、AIT處長酈英傑、經濟部政次王美花、美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與印太地區17國女性代表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6日參加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致詞表示,當更多女性能追尋自己的夢想時,國家就會更繁榮,區域就會更穩定。身為一位女性總統,她的使命是在國內外推動婦女賦權行動,直到有一天,她不再被稱為「女總統」。

蔡英文表示,當更多女性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時,國家就會更加繁榮,區域就會更加穩定,台灣將努力不懈為婦女打造一個有利成長、成功及追求夢想的環境。過去3年來,她的執政團隊致力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包括GCTF這樣的平台。

蔡英文相信,當更多女性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時,國家就會更加繁榮,區域就會更加穩定。而她身為一位女性總統,她的使命是在國內外推動婦女賦權行動,直到有一天,她不再被稱為「女總統」。

蔡英文說,上個月,台灣海軍第二位女性艦長正式就任,台灣女立委及縣市長占約40%;去年,台灣4位企業、藝術、科學家及創投女青年獲富比士雜誌(Forbes)「亞洲30位30歲以下最具影響力人士」殊榮;世銀「2019年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台灣獲91.25分、亞洲第一:而全世界只有六個國家,取消所有對女性工作限制,台灣是其一。

蔡總統希望,在場印太17國家女性代表團結,讓世界成為對婦女更加友善的地方。

台美日合辦女力高峰會 外交部:別具意義  

16日登場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以及17日至18日登場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由外交部、經濟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辦。活動目的在於,促進印太地區國家提升女性經濟賦權,並強化台、美、日合作能量,同時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

外交部表示,女力高峰會來自印太地區17個國家之30位女力代表,AIT處長酈英傑及經濟部政次王美花上台致詞,美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擔任演講貴賓。

而17日、18日的女力國際研習則是台美自2015年起合辦GCTF的第十七場國際研習營,也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二度參與,彰顯台灣國際夥伴關係日益擴展,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