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彎北段商宅爭議有解?柯文哲:還是要合法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有關台北市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時受訪指出,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還是要解決與合法化,該繳罰款與回饋金就要依法執行。

北市府過去認定住戶在商業區蓋住宅是違規行為,決議開罰1678戶,後續遭到議員與住戶反彈,都發局提出繳納回饋金制度,仍未獲共識。北市都委會17日舉行第2次專案會議,原則同意市府放寬住商混合區新方案,並建議調降回饋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表示,抱怨前朝沒有用,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還是要解決與合法化,不能永遠讓法律與現實脫節,合法過程,該罰的罰款、該繳回饋金都要執行,不然法律永遠只是讓人民參考用,而不是遵守。

都委會第2次會議提出建議敬業二路以西區域允許作為住宅使用,變更為住商混合區,而敬業二路以東區域則作商業發展區。此外,原訂全住戶或一半比例以上同意才可提變更使用分區,則改為「單一住戶」就能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