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商回流外商加碼 總統:因投資環境改善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近來台商頻頻回流、外商也加碼投資台灣,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主要是因政府過去2、3年期間,持續改善投資環境,並強化基礎設施及重新檢視投資法規,才讓相關成果持續呈現。

蔡英文18日出席警政署舉辦的「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典禮,會後接受聯訪時,有媒體問到,今年政府開始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等內容,是否要針對其他黨派的總統人選?

她表示,台商回流和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都是現在正在發生事情,這也是政府持續在這幾年努力的事情,經過2、3年努力,目前已看到實際成果。近期看到台商回流規模越來越大,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且外商也擴大在台灣投資,同時也協助訓練很多台灣的人工智慧等產業人才,這是很好的現象。

蔡英文強調,台商回流及外商加碼投資台灣,主要是因政府過去2、3年持續改善投資環境,且強化很多基礎設施,相關法規也重新完整檢視,讓產業投資更順利,目前也感受到相關成果。

另外,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來參選,蔡英文則說,「郭台銘先生應該是可敬的對手,他是一家大公司的大老闆,不過當總統必須認知到,總統有2千3百萬的老闆,心態上可能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