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劃傷手就醫 陸男被收催產素費用

【記者徐亦揚/綜合報導】日前,江蘇南通市民陳先生在工作時劃破了手,到醫院進行了簡單治療。繳交費用時卻發現被收了3千元(人民幣,下同)的醫藥費,其中竟還有如催產素等婦科用藥。

據陸媒報導,4月13日中午,陳先生在工作時不慎將手劃破,他便到通州灣三餘醫院進行治療。醫生為他進行了簡單包紮,還要求他打一針破傷風,再配一些藥。當藥費單打出來時,陳先生嚇了一跳:不過是一點小傷,居然要收3千多元。

陳先生說,門診醫生看完他的傷口以後說需要縫針,讓他直接去手術室。可到了手術室,他又被告知不需要縫針,簡單地消毒包紮一下就可以,但需要打破傷風。

拿到藥單以後,陳先生一看,「大概3千多元,我身上也沒這麼多錢,當時被金額嚇到了。」他說,他沒付錢直接走了。上班時,他又無意中翻到這張單子,竟然發現上面還有如催產素的婦科藥,「我就覺得很奇怪,也覺得很震驚。」

對此,院方稱,由於中午時手術室裡只有一位值班醫生,事情較多,不小心將藥核對聯夾進了陳先生的病歷裡,陳先生收到的並非繳費單。目前,院方已向陳先生道歉,並表示以後會避免再發生此類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