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秘魯前總統涉貪 被捕前開槍自盡

【記者林燕/編譯】秘魯前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週三(4月17日)在家中開槍自殺,送醫不治身亡。

秘魯警方一名消息人士週三表示,警方當天到他位於首都利馬的家中,準備以涉嫌貪汙罪名逮捕他。賈西亞在過程中舉槍自殺,擊中頭部,送醫後不治死亡。

69歲的賈西亞是秘魯人民黨(Apra party)主席,於1985~1990年、2006~2011年兩度擔任總統,但他捲入拉丁美洲最大的貪汙醜聞,被指收受巴西建築公司Odebrecht的賄賂,以批准其在利馬的地鐵工程,秘魯當局已對賈西亞展開調查。賈西亞否認秘魯當局的指控。

去年,賈西亞被禁止離境,隨後他向烏拉圭駐利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遭到拒絕。

秘魯近幾任前總統都捲入各種貪腐醜聞,包括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烏馬拉(Ollanta Humala)和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

大紀元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