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德祥台北輪海汙紀錄片 獲休士頓影展大獎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德翔台北輪汙染事件紀錄片抱走休士頓影展大獎。環保署19日表示,《2016德翔台北輪海洋汙染事件全紀錄》紀錄片參與2019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在74個參展國家、超過超過4,500部參展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紀錄片短片類特別評審團大獎,是該類獎項的最大殊榮。

德翔台北貨櫃輪2016年3月10日在台灣北部石門海域擱淺,船上油料外洩,造成周邊海岸及海域汙染,其衍生的德翔台北輪海洋汙染事件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海洋汙染事件。

環保署表示,當時啟動應變的環保署及全程參與應變的環輿科技公司,以事件發生至應變結束近6個月期間各單位所拍攝的影片、照片,共同編導、製作《2016德翔台北輪海洋汙染事件全紀錄》。

環保署指出,該片是國際間極少數完整從海難發生到船體移除完成的海洋汙染應變紀錄片,除了可提供專業應變單位參考,也可讓民眾看見海洋汙染應變的艱辛,對全球海洋汙染應變管理將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