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歌頌出道15年 吳青峰:樂於付出是生活態度

吳青峰。(環球唱片提供)
吳青峰。(環球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吳青峰13年前在《小情歌》中寫下「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輾轉多年後,他把這一句朗朗上口的歌詞再次寫進新歌《歌頌者》,唱出出道15年來的心聲及感受,以及從「蘇打綠主唱」單飛一路以來的心情,單曲一上架立即空降 I tunes 數位排行冠軍。

觀察力敏銳的吳青峰謙稱:「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唱歌技術、質量很高的,但我還是對這世界有我自己一套歌頌的方式,比起在台上唱歌表演給大家看,我還是比較適合心有所感去歌頌些什麼」。

MV 敘述一位樂於付出的男主角,對於周遭人事物甚至街友難民都抱以關心並幫助,最後他生病時因為平時的奉獻付出,讓這些受助者反饋來幫助感恩。

吳青峰認為「樂於付出是生活態度」,回顧最近在慶功宴上與工作人員相擁而泣,他表示:「其實節目在接近尾聲時,我還是一如往常去跟大家相處、聊天,但後來唱到最後,大家給我的反應是很捨不得的感覺,而且在慶功宴上大家還一起抱著哭,讓我感到這一路以來自己的努力有被大家肯定且有目共睹,這真的是很感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