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湖北省長訪台 受害台商抗議燒五星旗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針對中共湖北省長王國生7日率上百人訪台,受害台商團體於下午舉辦「黑暗湖北車隊大遊行」,在遊行前焚燒五星旗,抗議湖北省發生受害台商丁秀雲案、湖北武漢市大陸配偶朱依婕案,反對王國生不但不解決受害台商問題,竟還來台招商引資。同時,受害台商團體提醒,投資中國前務必先詢問曾受害台商的經驗,以防不測。

針對王國生不解決台商受害案件,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去年受害台商向海基會副會長馬紹章提供13個案例,其中湖北省就有2個案子,這些案子馬紹章已向中共提出,但連答覆、立案都沒有,王國生來台應解決這些舊案。

受害台商沈柏勝表示,在網路上查到王國生個人資料,他貪汙了48億美元,生活不檢,包六個二奶,這樣一個巨大的貪腐集團,竟然想來騙台灣人到中國投資上當。他提醒,湖北不可能為台灣人創造商機,莫成為中共搶劫霸占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