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奉行環保 哈林:被笑沒關係 還是會做

庾澄慶22日出席路跑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庾澄慶22日出席路跑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為慶祝世界地球日,國家地理每年都舉辦路跑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屆,國家地理以「要塑膠還是要地球?」為主題,希望民眾在運動的同時,也能對塑料汙染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福斯傳媒集團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22日出席路跑活動起跑記者會,表示除了台北,馬尼拉及吉隆坡也舉辦「世界地球日路跑」,鼓勵所有跑者攜帶可重複使用的水瓶,路跑活動中不提供一次性的塑膠容器;終極目標是鼓勵大家有效回收、再利用塑膠製品。

擔任環保大使的庾澄慶(哈林),除了拍攝宣導短片加深民眾印象外,4月28日當天他也會到場為21K、9K跑者鳴槍、加油,並親身參與4K健走組。

庾澄慶表示,自己曾去過孟加拉與印度,發現在台灣很理所當然的事,在當地卻很奢侈,從此他力行不浪費原則,包括自帶水杯、環保袋,也把好習慣傳染給身邊的人。「被笑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做」,庾澄慶說,做了之後真的很有成就感,而且身教最重要,做給小孩看最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