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心靈療癒 員林活化館藏新書發表

員林市立圖書館新書發表。(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立圖書館新書發表。(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4月23日是世界圖書日,員林市立圖書館於108年4月23日上午10時舉行最新館藏新書發表會,會中特別介紹心靈療癒系列新書,以滿足現代人重視身心健康的需求,現場特別邀請專業講師分享園藝治療基本概念及創作,介紹園藝治療的定義及意義,並由茶藝師配合茶道藝術美學融入日常生活,達身心療癒之目的。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員林圖書館為彰化縣內最早設立的公共圖書館,圖書館藏至108年3月31日止,藏書冊數共13萬9,149冊,為彰化縣內鄉、鎮、市公共圖書館藏書量第一,除編列高額購書經費並加強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增購新書活化館藏、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以提升市民閱讀力,讓市民視圖書館為學習成長的寶庫,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他說,為加強推廣借書證,圖書館將於5月份開設「心靈植栽療癒課程」,讓市民愛上圖書館。花草療癒是時下非常流行的話題,為配合推廣閱讀並舒緩員林市民平日工作壓力,特邀請專業講師陳彥睿博士蒞臨指導,讓市民學習專業學術素養及手創DIY花草創作,期望能帶領參加的民眾,透過認識花草植物,刺激人們的五官感受,增進美好生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游振雄表示,員林市除了不斷建設各項硬體設施外,更積極增購書籍,讓忙碌的現代人改善生活品質,因本身運動起家的特別了解健康之重要性,此次特別介紹「心靈療癒系列」新書,種類非常多元,以各大通路得獎優良好書、暢銷書及讀者推薦為主,目前新購書籍正陸續上架中,歡迎市民踴躍借閲,增進自我的軟實力。另外,圖書館亦十分重視健康衛生需求,特別採購一台翻頁式圖書除菌機加強服務品質,希望民眾透過閱讀,了解如何維護自身健康,活化館藏 「雄讚」啟航,讓員林成為最有活力、最幸福的書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