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地球」實況直播!宇宙視角震撼紐約

紐約藝術家架設LED螢幕,24小時直播地球影像,驚豔路人。(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藝術家架設LED螢幕,24小時直播地球影像,驚豔路人。(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阿波羅17號在1972年執行太空任務時,為地球拍下第一張完整清晰的相片,命名為「藍色彈珠」,當時這張相片讓人印象深刻,至今依然廣為流傳。據新唐人報導,紐約有位藝術家為了重現當時這張照片帶給人類的震撼,以巨大螢幕24小時直播地球影像的方式,讓經過的民眾都能欣賞到美麗的地球。

「地球直播」螢幕架設在紐約下東城(Lower East Side),是一個6公尺的LED螢幕,藝術家賽巴斯汀(SEBASTIAN ERRAZURIZ)將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外太空用氣象衛星拍攝的地球相片,以特別的軟體串流成影片,把瞬息萬變的地球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讓民眾觀賞,24小時無休。

他為自己設計的裝置同樣命名為「藍色彈珠」(Blue Marble),並希望在民眾觀賞的同時,能喚起對地球未來的重視。賽巴斯汀表示:「因為我們再次處於緊張的時刻,在歷史上從社會學和經濟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都孤立在自己的小群體中,再次說到整體的影響是很重要的,太空人有說到他們把世界視為單一實體,是個小而脆弱的神奇元素,我們都在這塊岩石上的不同地方,但我們都在同一個未來的同一件事上。」

民眾KIM JAIME觀賞後表示:「我本來走路在發呆所以沒注意到,但我現在看到了,這真的很漂亮。」

賽巴斯汀未來還計畫與鄰近的藝術博物館(New Museum)合作,在晚上將地球影像投影到博物館高樓層的牆面上,為曼哈頓的夜晚帶來獨特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