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超模Claudia Schiffer的衣櫃5大必備單品

花朵鏤空短袖襯衫搭配白色牛仔褲。(品牌提供)
花朵鏤空短袖襯衫搭配白色牛仔褲。(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90年代超模Claudia Schiffer與法式輕奢品牌ba&sh合作春夏形象,她透露私櫥裡必備的5大類單品包括「丹寧」、「連身褲」、「oversize西裝外套」、「針織衣」以及「70年代風格女人味罩衫」。

她在法國版VOGUE雜誌受訪時談到,挑選服裝時一向遵循直覺,最重視套上衣服的瞬間能否感受到舒適自在,「Claudia Schiffer風格就是忠於自我。」

Claudia Schiffer表示:「各種款式的丹寧單品,就是我的日常穿衣;一件剪裁很棒的連身褲裝,可以很容易的單穿或加以穿搭裝扮;一件寬大尺寸西裝外套,可以輕易分別在冬天和喀什米爾毛衣搭配,或是在夏日裡和針織上衣、具備女性化設計細節的罩衫搭配。」

多彩小花連身褲裝。多彩小花連身褲裝。(品牌提供)

Claudia Schiffer詮釋「法式不費力的時尚」,以舒適、質感、細節設計為基礎,能夠輕易自在地展現個人風格,例如簡單的開釦針織上衣,隨性不扣釦子便能增添風情。

開扣針織上衣。開扣針織上衣。(VOGUE法國版官網提供)

今年春夏重點包括80年代風格印花、狩獵風大地色褲裝、以及電影風格的閃耀光澤幾何裙,還有Oversize外套以及寬腰帶的搭配運用,更為造型錦上添花。

Claudia Schiffer特別鍾情紫羅蘭色的印花長洋裝,細膩的花卉圖案拼接異國民俗圖騰,再襯以神秘東方藍與土耳其黃色邊線,波希米亞風格單品配搭金色平底涼鞋或是牛仔麂皮靴,就能浪漫又有型。◇ 

紫羅蘭印花長洋裝。紫羅蘭印花長洋裝。(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