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反港《逃犯條例》修法 民團籲28日上街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繼上月底遊行後,香港民陣等團體將在下週日(4月28日)再次發起反「送中條例」遊行,呼籲港人務必上街參與,再現2003年反《基本法》23條立法的精神。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又稱「送中」惡法,被喻為九七後對港人傷害最深的修訂草案,比當年23條立法更甚。因為不但涉及各行各業的港人,還包括途經香港的旅客及居港的外國人,當中最令人擔憂的是,疑犯恐被移送到司法惡名昭彰的大陸受審,大陸冤假錯案比比皆是,在「送中條例」下,想要獲得公平公正的審訊,香港法院也無能為力。

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解釋為何《逃犯條例》修訂比23條還惡劣,原因是若干犯23條,是在香港坐監,若通過《逃犯條例》修訂,中共可以引渡你回大陸,「你可能在秦城監獄坐監,你說是不是比23條更糟呢?」

民陣發言人岑子杰25日對《大紀元》表示,這次遊行非常重要,因為《逃犯條例》是比23條更恐怖的法律,「23條固然影響香港的言論自由,但仍然在香港審。但《逃犯條例》是任何人都可以被(中共)羅織罪名,引渡到大陸審,完全破壞香港現有對香港人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