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副總統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 保障民眾健康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4月30日上午出席「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希望透過分享知識、即時交換資訊,以及建立跨國界的網絡連結,未來台灣、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加強合作,保障民眾健康並促進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在擔任副總統前,曾在學界及其他公職服務多年,流行病學是他主要的研究領域,而結核病更是世界各國極力防治的傳染疾病,獲邀出席開訓典禮致詞,感到十分榮幸,和學員共同見證台灣建立區域防疫網絡的努力和貢獻,更是別具意義。

他指出,去年聯合國舉辦第一屆「聯合國大會終止結核病高層會議」(UN General Assembly High-Level Meeting on the fight against TB),今年5月即將舉辦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也將終結結核病列入議程,顯見國際間都認識到根除這項疾病的急迫性。

陳建仁強調,台灣做為具有能力且負責任的國際成員,我們已經準備好挺身而出,貢獻台灣醫療專業及防治經驗,協助區域內國家發展防治疾病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