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科普環島列車 30日抵雲林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科普環島列車」今天(4月30日)上午10點35分抵達雲林斗南火車站,縣長張麗善在車站迎接來自彰化的大小朋友,並歡送雲林的中小學學生前往嘉義站體驗科學實驗。

這次活動,除火車上的科學體驗,也在他里霧文化園區與站前廣場設置多項有趣的科學遊戲攤位,由虎科大、東明國中、東南國中的學生帶領彰化縣及本縣學童、社區民眾及家長體驗科學樂趣,現場吸引約計2,000人參與。 

縣長張麗善表示,「科普環島列車」串聯各縣市的科學動手做氛圍,透過科學遊日戲活動把相關的科學探索融入在生活中,讓孩子體驗科學的樂趣。並能學以致用,在現實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進而發現科學美麗的新世界,感謝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為雲林的科學教育札根做努力,塑造良好科學探索環境。

今年系列串聯性的科學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虎尾科技大學、台塑企業、創新自造者教育基地,和國家網路中心等共同策畫,期待藉由系列科學活動,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許多被發現的驚喜和可能性,並在這研究學習的過程,將它轉化成知識,讓你我都可成為快樂的科學學習家。

後續還有5月3日於鎮南國小舉辦的第59屆科學展覽競賽現場決賽、科學展覽會競賽作品海報展覽,及5月8日的第59屆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及第5屆全民科學日開幕儀式,雲林官邸兒童館舉辦的「雲林科學趣‧創意海報設計競賽」等活動!將有超過一萬名的學童受惠,可以一起動手玩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