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大民調:港人高達6成4不滿政治狀況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香港市民對當前的政治狀況最為不滿,不滿達六成四、滿意只有一成七,其次為對民生狀況不滿,達五成九、兩成二滿意;再者為經濟狀況,不滿達四成、滿意為三成三。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4月30日發布特首及政府民望民調結果指出,港人對當前政治、民生、經濟狀況不滿均明顯上揚。與3月調查相比,政治不滿、經濟不滿比率均上升2個百分點、民生不滿比率則上升5個百分點。

調查亦顯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民望評分為49,相對於半個月前的調查微升0.5,不過,反對率高達四成九、支持率僅三成六,民望淨值為負13個百分點。特區政府方面,最新滿意比率為三成,不滿意比率為四成八,與一個月前比較幾乎沒有變化。

研究計畫方面指出,深入分析顯示,香港市民年紀越輕、學歷越高,越反對林鄭月娥出任特首,亦給予較低評分。這次調查進行時,包括「占中九子」案、市民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等事件,可能影響林鄭月娥的民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