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共拒絕布拉格愛樂演出 林右昌:展開雙臂歡迎

林右昌歡迎布拉格愛樂到基隆演出。(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歡迎布拉格愛樂到基隆演出。(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布拉格愛樂14場中國巡迴演出,因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一連串友台行動,觸怒了北京,遭中共當局拒絕核准,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台灣是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基隆更是個海納百川的城市,他展開雙臂歡迎布拉格愛樂來基隆演出。

根據媒體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反對「一中」政策以及與蔡英文見面等友台舉動,觸怒了北京,連帶影響了布拉格愛樂(PKF)在中國的14場巡迴演出行程遭到拒絕。

林右昌指出,文化的交流不應有政治前提的設限,基隆雖然城市不大,但從400年前就已經開始接受外來文化的洗禮,也曾經是世界第7大貿易港,市民的心胸寬闊,基隆展開雙臂歡迎布拉格愛樂來基隆演出。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說,文化是拉近人與人的彼此距離最好的媒介,林市長已指示評估布拉格愛樂到基隆表演的可能性,希望能促成這樁文化圈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