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大盤帶動 台汽車、光電類股表現最佳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今年來台股加權指數從9,319起漲到11,077高點,指數已上漲1,758點、達19%,成交量也在4月中縮減至1,300億元以下,顯見市場資金轉趨保守,今年來漲幅前三名為汽車、光電、電子零組件,跌幅最大者則為玻璃陶瓷、百貨類股。

個股表現方面,汽車股類股權值最重的和泰車,因年初發表新款車種,銷售優於市場預期,股價自年初的247元上漲至467元,今年以來漲幅狂飆85%,除了和泰車以外,中華車因股利政策優渥又辦理現金減資,也吸引買盤進駐,帶動同集團的裕隆車股價走揚,成為汽車類股的三大悍將。

光學類股龍頭、身兼股王大立光今年來漲幅也不容小覷,從年初的3,060元起漲至4,650元,漲幅達到將近50%,同樣也是高端光學鏡頭廠的玉晶光,漲幅超過一倍、為光電類股居冠。

值得注意的是,明基材、全台今年來漲幅亦達64%及57%,偏光片供持續給緊俏,市場看好相關供應鏈產能持續滿載,獲利有望持續增長,股價表現相對強勢。

另外,至於電子零組件方面,以PCB的欣興、穩懋、瀚宇博,散熱的泰碩漲幅最為明顯,主要受惠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回溫,及5G摺疊手機話題持續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