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扼殺宗教升級 小學生被迫參加反宗教活動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迫害宗教手段日益升級,不僅查封教堂、燒毀聖經,現在更要求學校在校內宣傳「不進宗教場所」集體簽名活動,甚至有學校還組織學生上街遊行「反對宗教」。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共利用「掃黑除惡」、「抵制邪教」之名,打壓不受當局控制的宗教團體。中共藉此之名將打壓宗教的行徑合法化,並藉機宣傳「宗教很危險」的印象,以達到毒害或操縱民眾思想意識的目的。近年更把手伸向校園,在校園內不斷加強反宗教力度。

報導提到,今年4月4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一小學教學樓上掛起了「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戰略部署」的橫幅。該校於當天組織全體師生開展「不進宗教場所」集體簽名活動。

有學生無奈地表示:「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宗教,校長只說不簽名字不讓走。老師先簽,我們再簽,簽字時老師在一旁盯著,並有人拍照。我們也沒有辦法,只好簽了。」

報導提到,除了在校園中廣泛打壓宗教,中共現在更將手伸入人民家中。以河南靈寶市為例,從3月22日到4月4日間,至少有26所學校要求學生家長參加反宗教活動,並要求家長簽字承諾,不讓孩子信任何宗教或參加宗教活動,並讓孩子遠離宗教活動場所。

一些學校還要求家長和孩子站在一起,手裡舉著簽好字的承諾書拍照,並要求將照片發到學校的微信群裡,以支持此項活動。家長如果不配合,就會被威脅「請」到學校談話。

有學生家長對此不滿表示,「國家憲法明文規定信仰自由,現在卻不讓孩子信神、參加宗教活動,這不是欺世盜名嗎?」

此外,鄱陽縣饒埠鎮小學校長還組織學生上街遊行「反對宗教」,並要求學生向民眾散發宣傳單。有民眾批評,「學校應該教書育人,怎麼淪為政府抵制宗教信仰的宣傳陣地了?搞遊行,讓學生歧視宗教信仰,這是在給孩子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