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土耳其軍事開支創新高 增幅居軍備大國之冠

【大紀元訊】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報告,土耳其2018年軍事開支達190億美元,創共和國史上最高,增幅24%則在全球國防預算最高的15國之中居冠。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透過武裝無人機、坦克、火箭國造,並展開跨境軍事行動等做法來支撐軍事設備在地生產,也將軍事開支推升至共和國史上最高。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於4月29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土耳其2018年國防開支達190億美元,年增率達24%,增幅居全球國防預算最高15國之冠。

另據土耳其國防和航太工業製造商協會(Defence and Aerospace Indust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報告,2018年土耳其國防出口收入增逾20%,達成外銷額逾20億美元目標。

國防工業近年來也為土耳其提供重要的就業機會。土耳其國防和航太工業製造商協會上述報告指出,國防工業製造商目前大約僱用6萬8千人。

專家指出,跟盟邦發生摩擦導致公開或不公開武器禁運,迫使安卡拉過去10年對軍備在地設計和生產加緊投資。軍備國造不僅降低對進口武器的依賴,也讓土耳其取得過去罕有的政治獨立,一方面可避免遭武器進口國牽著鼻子走,同時也能免於支付須由其他國家提供的昂貴維修與備料費用,藉以大幅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