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川普未提支持郭台銘在台競選總統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東時間週四(5月2日)下午3時左右,白宮發布聲明澄清,美國總統川普週三(5月1日)下午在白宮接見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時,並未提及要支持他在台灣的競選活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四下午針對川普週三接見郭台銘發布聲明,「昨天(1號)下午,川普總統會見了優秀的商業領袖郭台銘——全球最大公司之一富士康的創始人。郭在威斯康辛州投資了很多錢,而且很快就會宣布要在那裡進行更多的投資。總統和郭台銘沒有討論支持他在台灣的競選活動,他只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路透社報導,富士康公司2日表示,郭台銘與川普談到了在威州的投資計畫及「其他事情」。

中央社1日報導,郭台銘週三在與川普會面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跟川普提到要轉換跑道,川普回應說「這個工作不好做」。

川普上任初期,富士康承諾出資100億美元,在威州建廠並為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今年該公司表示,招聘員工的速度會放慢。外界關注威州投資案的未來發展。

郭台銘談到在威州的投資將會繼續,預計明年5月威州正式投產時,能邀請川普到時親自前往,川普一口答應。郭台銘也透露將於2日前往威州。

郭台銘4月17日宣布參加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他於台灣時間4月30日表示要出國兩個星期,並稱在沒有具體成果之前,不會透露任何行程和談論的細節。

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他將與郭台銘見面。威州前任州長答應給富士康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及其他誘因,但是富士康沒有兌現在威州的投資承諾,艾佛斯此前表示,他要與郭台銘重新談判雙方的合作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