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日保養筆記 防晒、補水、控油是關鍵

打造飽水肌膚就是維持美麗的重要關鍵。(Fotolia)
打造飽水肌膚就是維持美麗的重要關鍵。(Fotolia)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迎接初夏,肌膚曝晒的機會越來越多了,但在高溫的籠罩之下,也意味著隨時都有可能受到炙熱的太陽光與紫外線的襲擊,屈臣氏美容顧問提醒夏日必須注意的重點,就是掌握防晒、補水及清爽關鍵。

多數人以為擦上高係數的防晒產品就可以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其實防晒功效會隨著時間與汗水逐漸降低,小心防晒不到位變成小黑炭。美容顧問特別提醒,養成隨時補擦的好習慣才能安心在戶外走跳。

隨著氣溫升高,肌膚的水分子也會不敵高溫攻擊,加上冷氣房待久了不只加速肌膚水份流失,缺水肌膚更會分泌油脂,造成外油內乾的油水失衡狀況,打造飽水肌膚就是維持美麗的重要關鍵。此外,也別忘記攜帶水瓶隨時為身體補充水分,能幫助提升肌膚對抗紫外線。

夏天衣物輕薄,這時候露出「毛手毛腳」就尷尬了,建議使用便利的除毛、爽身制汗、降溫、消除臭味的商品,便能維持清爽不黏膩的光滑肌膚。

防晒與保養基本完成後,別忘記小細節,像是容易因為流汗而飄出頭皮味的秀髮,可選擇適合夏天使用的涼感型或清爽型洗髮精,也可使用香氛沐浴乳,讓身體散發淡淡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