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產業買綠電困難 經部要台電檢討合約

經濟部長沈榮津3日表示,已請台電檢討既有購售電合約以符合新法,讓綠電業者可自由釋出綠電。(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3日表示,已請台電檢討既有購售電合約以符合新法,讓綠電業者可自由釋出綠電。(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綠電大多被台電買走,業者買不到綠電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要求工業局調查企業購買綠電需求量,也要台電掌握綠電供給量。此外,1日總統公布新的再生能源條例,亦要求台電檢討購售電合約(PPA),讓再生能源業者隨時可在躉購及直供、轉供制度間自由轉換,產業買得到綠電。

沈榮津3日出席新一代設計展開幕典禮時指出,2日已召開會議,要求工業局調查企業買綠電的需求量,同時也要台電去掌握綠電供給量是多少。

總統1日公布修正再生能源條例,沈榮津說,再生能源方案出來以後,再生能源業者隨時可以在躉購及直供、轉供制度間自由轉換,不受購售電合約(PPA)拘束,台電要去檢討這機制、修合約,符合新的再生能源條例規定,要怎麼進出,再跟綠能業者談。

至於台電本身肩負節能減碳義務部分,沈榮津表示,這部分也都有要求台電檢討,台電綠電供給遠大於本身節能減碳目標量,預計下週還要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