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iOS抽稅?蘋果內購App漲10%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許多蘋果手機iOS系統用戶,會在APP中購買加值服務或虛擬商品、代幣,不過3日傳出,這些APP內購項目的費用悄悄漲價,包括:購買LINE代幣,漲幅約10%。蘋果公告,將針對台灣App Store中的部分銷售價格,實行3%的企業所得稅。

網友在PTT論壇發文「iOS今天開始抽蘋果稅嗎?」,指出許多手機遊戲內購代幣或商品,價格都有調漲,經計算漲幅約為10%,而同樣的商品,在安著系統的APP內購買則維持原價。

據科技部落客蘋果仁報導指出,LINE App裡購買代幣,原先價格30元的代幣,費用調漲至33元。手機遊戲《Pokemon Go》原本價格為台幣2,990 元的金幣包,結帳時則漲至3,290元,漲了300元。

蘋果開發者官網頁面貼出公告,當稅收或匯率發生變化時,有時需要在App Store上更新價格。包括巴基斯坦、哥倫比亞和台灣的App Store的價格將會上漲;台灣的部分,蘋果特別說明,將針對App Store中的部分銷售價格,實行3%的企業所得稅。

不過經實際計算,實際漲幅約為10%,較蘋果聲稱的課3%企業所得稅仍有相當大的差異,蘋果暫無對此進行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