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客家桐花祭 碇內公園熱鬧登場

小朋友體驗客家擂茶。(陳秀媛/攝影)
小朋友體驗客家擂茶。(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019「桐揚繽紛・基隆饗宴」基隆客家桐花祭,5日上午在暖暖碇內公園熱鬧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行政院客委會主秘廖育珮、立委蔡適應、副議長林沛祥及多位議員均到場,肯定活動越來越精彩。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經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雖然經濟價值不付存在,油桐生命力強,也被用來描述性格節儉、堅毅的客家人,所以提到油桐花,就不能錯過客家文化!

林右昌指出,基隆有很多的客家鄉親,為了傳承客家文化與精神,讓基隆客家桐花祭,年年越辦越精彩,此次安排客家美食、文化表演及兒童寫生等親子活動,藉活動親子聚在一起,是傳承客家文化的重要媒介。

今年活動由基隆市客家文化協會合唱團開場,主辦單位也安排小朋友精彩表演、客家美食饗宴園遊會,以及寫生繪畫比賽暨頒獎、客家粢粑品嚐、生活客語闖關遊戲及客家藝文表演。另外,春暖花開之際,也有接駁車載民眾到碇內公園賞桐花及步道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