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全璋失聯1400天 妻李文足會五國人權官員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關押已經3年9個月,迄今未與家屬見面。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台灣時間6日,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5國人權官員見面,盼外界向中共當局施壓,1個月內讓王全璋與家人見面。 

李文足6日在臉書與推特等社群平台發文表示,當天上午在另1名被判刑的維權律師李和平之妻王峭嶺陪同下,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5國人權官員見面。 

李文足表示,他們向人權官員介紹了王全璋被移送劍玉後,被阻撓家屬會見等情形。家屬們盼望各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提出明確要求:「公布王全璋近期影像;要求山東臨沂監獄按照法律規定,1個月內安排妻子、父母及近親屬會面」。

李文足在給各國大使感謝信中表示,王全璋被捕至今3年9個多月,中共當局一直阻止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4月29日,王全璋被移送臨沂監獄,獄方又表示,因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近期暫停會見。

王全璋今年1月28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祕密開庭,判刑4年6個月。王全璋從2015年7月9日被當局帶走、確認逮捕、判刑到近日移監山東臨沂監獄,近1‚400天沒有與家屬見面,李文足極度擔憂先生的身體狀況,迫切需要知道確切消息。

李文足指出,今年3月11日、4月19日她到天津高院詢問王全璋案件是否上訴,工作人員卻告知電腦系統查不到王全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