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健康存摺再進化 新增眷屬健管功能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媽,您上周去醫院看病,抽血檢驗血糖的結果如何?」「爸,您有高血壓,平常是吃哪些藥啊?」衛福部健保署7日宣布,從即日起,「健康存摺」新增眷屬健康管理的功能,較少使用3C電子產品的長輩以及沒有手機的子女,便能透過單一帳號協助關心家人的健康。

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108年4月底,「健康存摺」登入及使用人數達114萬人,65歲以上長者約計11萬人。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健康存摺在使用期間,民眾給予很多良好的回饋,例如:我如何檢視父母、子女的健康與就醫狀況等,也讓促成「新增眷屬健康管理」的功能誕生。新增的功能加深家人之間的關係,家長可以經「健康存摺」查閱子女就醫及健康資料,對於寶寶何時打針、洗牙,也附上貼心提醒功能。

健保署呼籲,下載「全民健保快易通」App,透過手機快速認證、申請健康存摺,可以透過單一帳號整合功能,協助照顧長輩與子女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