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莫文蔚蘭州絕色開唱 甘肅特別版與眾不同

莫文蔚蘭州開唱(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蘭州開唱(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熱愛旅行,現正如火如荼進行「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她,每到一個新城市就會想要深入了解並體驗當地文化。上週六(5月4日)在蘭州開唱,一有空檔,莫文蔚不忘飽覽黃河風光,開心當一日網美,像她這樣隨時隨地自在旅行,也成為這次巡演的另一種樂趣。

莫文蔚遊蘭州莫文蔚遊蘭州(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蘭州開唱,這不但是絕色巡演的第20場演出,她也成為20年來第一位來到蘭州開演唱會的女歌手。這次演唱會的地點特殊,既不是體育館也不是展演中心,而是選在了蘭州安寧中央商務區的一塊戶外廣場舉辦,因此舞台的搭建與現場的佈置也更添難度。飛揚的塵土、低矮的圍牆、一萬五千個觀眾座椅……都顯示出這場演唱會的與眾不同。

即使如此,開場前,一萬五千個座位早已爆滿。場外遠處的小土坡和小矮樓成了天然的站席,一些沒買到票的歌迷擠在高處,爭相一睹莫文蔚的絕色綻放。莫文蔚自是一如既往地為歌迷送上猶如「行走的CD」一樣高水準的演唱,絲毫未受蘭州1500多公尺海拔的影響。

莫文蔚蘭州開唱莫文蔚蘭州開唱(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演唱會進行到後半段,開啟了屬於蘭州的驚喜時刻,先是莫文蔚在古箏solo中彈奏了《黃河協奏曲》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旋律,隨後她又身穿甘肅省獨有的少數民族裕固族的傳統服飾登台擊鼓並演唱。到了安可段落更是出人意料,樂隊與舞團竟然在台上現場拉起了拉麵,並且用拉長的麵來進行跳繩比賽!一個接一個的大招讓人目不暇給,連環引爆的驚喜令台下歌迷興奮不已,紛紛表示不虛此行,看到了一場誠意滿滿的「甘肅特別版」絕色演唱會。

莫文蔚出席「流行音樂全金榜年度盛典」莫文蔚出席「流行音樂全金榜年度盛典」(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除了忙於「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日前(6日)也特地抽空出席於北京舉行的2019「流行音樂全金榜年度盛典」,她當天以一襲春裝現身,仙氣飄飄驚艷全場!莫文蔚這次除了擔任頒獎人,也奪得「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年度二十大金曲《慢慢喜歡你》」等三項大獎。

最近網路上瘋傳「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唱回台北小巨蛋,莫文蔚經紀人表示去年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反應熱烈,當時承諾會重返小巨蛋,「一定是今年,因為2020年真的是會休息的。」至於確切時間,經紀人則賣關子「等我們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