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6月訪韓 討論北韓非核化議題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6月下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訪問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談,商討有關北韓非核化等議題。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週三(5月15日)上午以書面披露上述消息,並稱具體日程將透過外交管道協商敲定。文在寅和川普將商討基於密切的韓美合作實現韓半島完全非核化,構建持久和平機制,鞏固韓美同盟。

白宮也在同一天宣布,總統川普6月將訪問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商討雙方勸說北韓放棄核武的努力。白宮的聲明說:「川普總統與文總統將繼續密切協調,致力達成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終能實現可充分驗證的非核化。」

韓聯社報導,河內川金二會後,北韓和美國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北韓近來又接連發射不明物體,川普此次訪問韓國能否緩解半島緊張局勢,備受關注。

川普預定出席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白宮表示,他的訪韓之行將與訪日行程排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