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宣傳戰擴至影藝界 留美生活劇被撤檔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後,中共的宣傳戰疑擴展到影藝界。由孫紅雷等演員主演的《帶著爸爸去留學》疑因劇中美國場景太多,被臨時撤擋。

據陸媒報導,原訂於19日晚19時30分在東方衛視播出的《帶著爸爸去留學》宣布撤檔,取而代之的是前幾天剛發布宣傳海報,原定於6月播出的《我的真朋友》。

《帶著爸爸去留學》由孫紅雷、辛芷蕾、劉敏濤等人領銜主演,總共46集,原本打算於浙江衞視、東方衞視、騰訊、愛奇藝及優酷播出,早前曾密集宣傳近兩週,更在北京舉辦一場聲勢浩大的開播記者會。

至於為什麼突然撤出檔期,以及什麼時候復播,目前片方和播出平台方面並無明確說法。

不過據了解,該劇的主題是赴美留學,講述父母陪子女在美國留學的故事。有分析指因為涉及中美生活、文化的探討,加上有大量美國場景,當下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該劇被認定為「不合時宜」。

除了該劇,由李易峰、江疏影、蔣夢婕主演的《我在北京等你》也疑因在紐約取景,也將無限延期播出。

據悉,《我在北京等你》原名《在紐約》,因為片名通不過審查,被迫改名,拖了很久近期終於要上線,又因為貿易戰被整得「無限延期」。

就在兩部電影一個臨時撤擋一個無限延期前一天,據媒體報導,中宣部16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央視和所有省級衛星電視,即日開始,每天在黃金收視時段必須播出一部關於抗美的影片。

中共央視電影頻道16日開始,改變原定節目單,連續3天播放中共宣傳的「抗美援朝」類電影。

5月16日晚,中共的經典戰爭宣傳片《英雄兒女》替代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

17日晚,《上甘嶺》替下《功夫機器俠·北腿》。18日晚,原定的《胖子行動隊》改成了《奇襲》。三部電影都以以所謂「抗美援朝」戰爭為背景。

與此同時,5月17日,中共喉舌接連發文,稱「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要發揚上甘嶺精神」。

引發中國網民炮轟:「國內這宣傳,ztm無語了,什麼年代了,還搞群眾運動那一套啊!」「打雞血」,「整這些有啥用?」「 A股已經被炸平了……算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