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羅瑞聯手三大替補 暴龍扳平公鹿

羅瑞(右)。(Getty Images)
羅瑞(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里納德(Kawhi Leonard)為多倫多猛龍一路挺進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另一明星後衛洛瑞(Kyle Lowry)季後賽表現就不如預期,但是22日猛龍對戰雄鹿,反而由羅瑞領軍,主導攻勢,攜手三位替補鮑威爾(Norman Powell)、伊巴卡(Serge Ibaka)和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聯手砍進73分,終場猛龍以120:102勝密爾瓦基雄鹿,東區冠軍戰追成2:2平手。

前場失準的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這場找回準星,第一節就11分入袋,但猛龍多點開花,反以32:31以一分取得領先。第二節,伊巴卡攜手鮑威爾板凳出擊,猛龍打出13:5的開節,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全力反擊,不讓落後被拉開,洛瑞在尾盤殺出,幫助猛龍以65:55,拉開10分優勢。

上半場僅有5分進帳的里納德,第三節發揮個人單打能力,攻進11分,鮑威爾和加索爾(Marc Gasol)也在三分外線貢獻火力,雄鹿在北國大軍內外夾擊下,以81:94落後,第四節開節兩分鐘,雄鹿攻勢不順,僅靠安德托昆波罰球拿到1分,猛龍板凳球員順勢將分數推進,由鮑威爾帶頭,打出10:3的開節。

這時米道頓展現中距離準度,連拿7分,但里納德、加索爾和洛瑞等先發大將全力捍衛主場,北國大軍將差距拉開近20分,領先的猛龍開始走馬換將,反攻無望的雄鹿也隨後換下主力球員,林書豪也獲得上場機會,可是無特別表現,終場猛龍6人得分上雙,為球隊守下重要勝利。反觀雄鹿這場攻勢乏善可陳,分數過度集中在米道頓及安德托昆波身上,其他球員沒有表現,是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