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改革不能停 全國旅外同鄉會挺小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全國各縣市的旅外同鄉會昨(22)日舉行記者會,喊出「同鄉挺小英、改革不能停」,總共有超過65位的同鄉會幹部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也以屏東同鄉會總會會長身分參與連署。

連署書提到,面對2020年空前險峻的國際情勢、中共的百般壓迫,旅外同鄉會必須站出來勇敢表白。蔡總統不只是民進黨的總統,她的施政與言行,每一項都攸關台灣的未來。

連署書表示,蔡總統維持台海穩定,也為台灣外交困境撐起迴旋空間,這是台灣其他候選人做不到的事情。目前,台灣內有家賊、外有強敵,唯有蔡總統能用堅定的意志、穩健的腳步,帶領台灣人勇敢團結、繼續前進。

發起連署活動的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總會長黃銘德表示,他們齊聚一堂的唯一目的就是力挺蔡總統,他認為民進黨內初選不宜過於激烈,政治是一時的,應該再給蔡總統再4年的機會,執政才會更完整。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蔡天啟則認為,過去3年來的改革、經濟開放,台灣未來有目共睹,「房子蓋一半,師傅不能換」,台灣主權才會安定,他全力持蔡英文2020競選總統連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