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遭中共大外宣抹黑 福斯女主播:挑錯對象

美中貿易戰升級,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雷根(Trish Regan)意外成為中共攻擊的目標。(雷根推特)
美中貿易戰升級,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雷根(Trish Regan)意外成為中共攻擊的目標。(雷根推特)

【記者林燕/編譯】美中貿易戰升級,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崔西·雷根(Trish Regan)意外成為中共攻擊的目標;雷根正面迎戰,直接回應:「中國(共),你挑錯對象!」

雷根在週二(5月21日)節目的開場白中說,「中國(共)正在發起一場針對美國的全面資訊戰,而最新目標是我!是的,居然是我!就因為我敢於直言,我們應該用我們擁有的金融工具進行這場經濟戰。」她在推特寫道:「中國(共),你挑錯對象!」

中共央視(CCTV)在美國設立的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在節目中,把雷根單獨挑出來批評,指責其「情緒激動」傳播反華宣傳,更影射雷根是總統川普的代言人、愚弄美國觀眾。

環球電視女主播說:「她把美國描繪成一個真正的受害者,意思是以前的美國政府在某種程度上被詭計多端的中方(中共)矇騙了。她非常肯定美國受害、如此憤慨,她的眼睛幾乎吐火。」

中美貿易戰以來,每次戰勢升級、中共媒體都會三番五次攻擊川普,不過這次中共官媒直接點名攻擊美國主流媒體主持人,還是首次。

被中共國家電視台指名道姓後,雷根則緊接著在節目中大方回應,不要覺得她是美國女人就不懂中國,她將代表1.6億美國女性向14億中國人說話。

雷根說:「來!這裡是美國女性怎麼看待此事。我們很聰明!當我們面對一連串事實時,我們願意情緒化地回應,讓我們來看看事實。」

雷根在接下來的3分鐘陳述過去28年來,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及美中貿易逆差的變化。

她表示,中共想搶占美國的世界經濟地位,其結果是破壞美國經濟、以犧牲美國家庭的未來為代價,這種對美國的經濟攻擊是「不可接受的」。

雷根還糾正央視女主播在節目中斷章取義,故意把雷根說的「經濟戰」抹去「經濟」,變成「戰爭」。

「情緒化」vs.「傳聲筒」

對比央視女主播的面無表情,被指「情緒化」的雷根幽自己一默說,央視主播只是照讀他人寫的稿件,環球電視網是中共的宣傳傀儡,只會重複中共領導人的言論。

雷根最後表示,環球電視網美國分部(CGTN America)2月1日向美國司法部提交文件,正式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不折不扣是個「國家媒體」。

對於被中共媒體貼標籤,質疑為川普代言,雷根強調,自己只是說出事實、說對的東西,如果川普說的對,她會贊同,如果川普說的不對,她同樣會反對。

網民提議中美女主播辯論

難得一見的中美女主播對峙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中國網民說:「風趣可愛的(美國)女孩,伶牙俐齒反應靈敏,不看稿——哪國哪一個主持看稿播音員,都會被她損哭了。」

也有網民說:「如果兩位主持面對面對峙一下就更好玩了」,「兩種風格的主持代表了兩種社會的人性和人格。」「真有這個膽和料,就來一場面對面辯論,各帶翻譯、中美直播,亮亮觀點,比比能耐,可能對雙方聽眾都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