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人對經濟有信心 逾四成歸功川普

【記者洪雅文/編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三(5月22日)公布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美國經濟和生活的財政狀況仍然充滿信心。相比去年,現在有更多的人認為美國經濟的強勁勢頭,要歸功於川普的政策。

民調中,70%的美國人認為國內經濟形勢「良好」,其中有1/4的人表示經濟狀況「非常好」。幾乎所有受訪的共和黨人、大多數民主黨人和無黨籍人士都抱持這種觀點。

由於經濟好轉,美國人越來越信任現任總統川普。在認為經濟狀況良好的人中,有41%的人表示,川普的政策是經濟走好的主要原因。在2018年初時,該比例才32%。與民主黨相比,共和黨人相對有更多人認同川普。

有41%的美國人認同川普的總統工作,較今年1月調查的36%上升許多。該數據在2018年6月的調查是42%、2017年9月是35%。

在特定的政策措施中,經濟是民眾對川普最有感覺的政績之一:50%的美國人贊成他處理經濟得當。

另據國會民主黨人調查總統財政狀況的數據顯示,有24%的人認為,川普因為擔任美國總統而傷了老本,在「為國犧牲」。有33%的人認為,川普的財務狀況與他擔任總統無關。

儘管目前美中兩國正處於貿易對歭,波動不定,但美國人對市場的看法仍然比幾個月前更為正向、積極。有56%的人表示,對未來一年的股票市場持樂觀態度。這一數字高於今年1月的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