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英文:再給我多點時間 台灣一定脫胎換骨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4日下午接連在新北市參拜宮廟,她致詞時細數過去3年施政成果,只要給她再長一點的時間,台灣一定脫胎換骨。雖然執政三年困難重重,但是我們一關一關過,該做的事情都盡心盡力去做,「我們真的是很負責任的執政團隊」。

蔡英文表示,她日前參訪Facebook、Google在台灣的總部,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專業領域開創新的人生。這些年輕人負責設計研發全球的產品,「他們在台灣工作,領國際級薪水,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她也談到過去3年政策上走對的道路,現在台商回流,「時機到了,該回來的都回來了。」

蔡英文說,她看台灣「不是中國旁邊的台灣,而是印太戰略裡面很重要的台灣」,民主自由的台灣如果守不住,這個區域會問下一個是誰?蔡說,守住台灣,也是守住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台灣很重要,2020的選戰是最關鍵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