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豔陽高照別擔心 全力防護白皙透亮肌

除了根據膚質選擇產品質地外,也要針對自身需要的防晒功效挑選防晒。(業者提供)
除了根據膚質選擇產品質地外,也要針對自身需要的防晒功效挑選防晒。(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夏日酷暑即將來臨,面對超強紫外線,如何保護肌膚不受傷害,維持白皙透亮?Tomod’s提供防晒亮白的小方法,在夏日全方位對抗紫外線。

出門前:半小時擦防晒、2小時補一次

夏季應盡量避免在早上10點至下午2點紫外線輻射最強的時間出門,而在出門前半小時就該擦上防晒,出門後根據自身流汗、活動狀況補擦防晒,太陽大時2小時就該補一次防晒產品。

PA值主要針對紫外線UVA達到抵禦並有防止皮膚晒黑的作用,「+」數越多代表防護效果愈強;SPF值則是針對紫外線UVB的防護指標,數值越大代表延緩晒傷晒紅的時間越長,除了根據膚質選擇產品質地外,也要針對自身需要的防晒功效挑選。

在戶外:防晒外套、遮陽帽、陽傘不可少

  (業者提供)

夏季陽光酷熱猖獗,大家都知道出門前要擦防晒,但是當天氣一熱,伴隨身體大量流汗以及皮膚開始分泌油脂,許多防晒品撐不過豔陽侵襲而讓防晒效果減弱,此時防晒小物就是防止晒黑的好夥伴。

隨手帶把陽傘再搭配能遮陽的帽子讓妳出遊不怕黑,機車族的女孩們則是需要能有效預防紫外線的防晒外套,現在許多防晒外套還有涼感降溫的功能,讓妳不晒黑的同時還能冰涼舒爽,是對抗炎酷夏天的好幫手。

回家後:晒後保養要做好

晒太陽會使肌膚流失水分,此時太快使用成分相對比較刺激的美白產品,反而會對肌膚造成負擔,不但沒辦法有效還原膚色,還可能讓肌膚敏感受傷。

因此晒後的第一步應該是先用清水沖涼降溫,清洗完後使用蘆薈、絲瓜水等成分天然單純的保溼良品,給肌膚補水的同時,也鎮靜舒緩晒紅晒傷的皮膚。肌膚狀態穩定後,也可使用含有薏仁提取物的薏仁化妝水,用擦拭或是溼敷的方式為皮膚帶來保水和提亮的效果。

除此之外,養成多喝水的習慣能夠幫助排除體內毒素,也有助於美白。另外,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奇異果、柑橘類能幫助對抗黑色素;而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中容易產生細紋、斑點等皮膚問題,天熱時以薏仁水、豆漿或是奇異果汁代替含糖飲料,對肌膚和身體健康都有益處。◇ 

  (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