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泰國擬半年後徵遊客稅 赴泰觀光多100元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泰國政府正研擬對觀光客課徵旅遊稅,預計半年後上路,預計每人不會收超過100泰銖(約新台幣100元)。這筆錢將用於旅客的健康醫療保險,也將用於改善景點設施。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國家旅遊政策法(National Tourism Policy Act)22日生效,賦予觀光暨體育部制定旅遊發展策略的權力,部常務次長朱特(Chote Trachu)日前表示,泰方正在與相關大學及保險監理委員會討論徵收旅遊稅的方式,會盡量把對旅遊業衝擊降到最低,前期研究大概要進行半年,定案前會再和旅遊業者討論。

泰國觀光部門指出,泰國每年平均花3億泰銖在旅客醫療上,徵收旅遊稅,泰國政府建立基金,可運用這筆錢幫遊客買保險,並用於發展觀光業,以及包括熱門景點環境破壞的因應研究,初步規畫,每位旅客不會徵收超過100泰銖,以每年3800萬旅客計算,旅遊稅收高達38億泰銖。

2018年訪泰人次約3800萬人,為泰國帶入2兆泰銖觀光收入,加上國內旅遊,去年泰國觀光收入高達3兆泰銖。除了泰國,日本在今年開始徵收1000日元的旅客相關稅收,馬來西亞也開始向東協國家遊客收取5美元離境稅,其他國際遊客收10美元離境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