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習近平的誤判

⊙文武
在舉世矚目的中美貿易戰的過程中,可以看出來中共已經亂作一團了。

中共先是要與美國以牙還牙,要把美國打敗,要把美國打到服輸投降為止,可是不出幾個月,不見美國有任何投降的跡象,反而中共自己先投降了。

中共自己主動找美國,主動向美國表示,願意接受美國提出來的條件,並且保證要按照美國提出來的條件做結構性的改變。

於是,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看在習近平親自出面表態的情況下,也就暫時緩解了對中共提高關稅的做法。就與中共又重新回到談判桌前。

經過十一輪的談判,到了談判的最後時刻,全世界都以為,中美就要達成協議的時候,中共突然翻臉了,突然要將原來的一些談判成果推翻,要求與美國政府重新談判。這一下子就激怒了美國,於是美國政府就決定重啟關稅措施,將原來2千億美元10%的關稅提高到25%,將剩下的近3千億美元的商品很快就要加徵25%的關稅。

這一下中共又傻了,中共原以為可以糊弄下去,現在一看糊弄不下去了,可是不糊弄又不知道怎麼做,也不知道是應該打呢?還是應該降?

打也不知道怎麼去打,降也不知道怎麼去降。

造成這個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共就是要完蛋了,打也打不了了,降也降不成了,恐怕也就是要倒台了。

但是細分起來,或者具體分析起來,這也是中共內鬥的原因造成的。

目前習近平是中共的黨魁,他一上台的時候,也就是6年前,給人的感覺他還有點新的氣象,想為中國做點實事,他也做了些實事,例如反腐抓了很多江派的人,也取消了勞動教養所。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權力的擴大,習近平對形勢出現了誤判。

習近平一個最嚴重的誤判就是,他認為中共邪黨能夠為他保持政權,他誤以為維護中共邪黨就能維護他的權力。

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中共邪黨現在根本什麼實力都沒有了,不僅沒有實力,而且已經全面衰弱,全面失去了人心。

其實,目前真正有實權的是習近平,不是習近平在靠中共邪黨來維持權力,而是中共邪黨在靠習近平在維持生存。

習近平不要中共邪黨了,中共邪黨不用一天就倒台,因為中共邪黨在靠習近平的權力支撐著,習近平不去支撐中共邪黨,中共邪黨馬上就倒。

那習近平為什麼會出現這個誤判呢?

一個原因是習近平自身判斷的失誤,再一個原因是習近平上了江派王滬寧等人的當。

習近平誤以為王滬寧之流是理論權威,是智囊,是值得信任的人,其實這些江派的人,既不是什麼理論權威,更不是什麼智囊,就是臥在習近平身邊的毒蛇,是專門來害習近平、來整治習近平的毒蛇。

稍微有一些理性的人都知道,中共邪黨的滅亡是必然的,是誰也阻擋不住的,可是習近平在王滬寧等人的愚弄下,欺騙下,卻誤以為中國是共產黨的天下,只有共產黨才能管得住中國,只有中共才能穩得住中國,只有維護得住中共才能維護得住習近平等人的權力。

於是,在權力的驅使下 ,習近平就聽信了王滬寧等人的這種謊言,於是,習近平從去年初開始就全面地向左轉,就開始全面的為中共招魂。

這一下子習近平就成了中共的替罪羊,這一下子習近平就成了中共一切罪惡的全部聚集點。

從這次中美貿易戰的過程中來看,習近平之所以前後矛盾,一會向左、一會向右,一會要打、一會要降,其根本原因就是習近平要保中共造成的,他誤以為保中共就是在保他自己的權力,於是就造成了習近平今天裡外不是人的這種局面;再一個原因就是江派在其中攪局,江派在把習近平當成傻子在玩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