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研華:今年第2季接單不錯 全年獲利可望達標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8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8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6.8元。華研總經理暨財務長陳清熙表示,今年第2季接單狀況不錯,今年全年獲利應有機會達標,但營收可能受到大中華區需求放緩的影響。

研華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87.27億元,年增9.8%;稅後淨利63.17億元、年增2.7%,每股稅後盈餘9.02元,均創歷史新高。陳清熙表示,今年第2季接單狀況不錯,相對樂觀,但第3季與第4季還不確定,因為外在情勢變化很快。

陳清熙指出,研華今年全年獲利應該有機會達標;營收方面因為大中華區需求放緩造成影響,仍有不確定性。北美市場由於開始重視基礎建設,研華在當地經營與深耕很多大客戶,今年第1季北美營收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另外,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研華每年推出50種以上的新產品,隔年投入營運後,會貢獻相當的比例。最近幾年投入物聯網平台的研發經費較多,相關研發人員超過120人,雖然效益還沒顯現,但看好未來潛力很大。